咻破不醒

afd:困困不醒

现代au|觞阙巽风

       我又回来了。

       不知道现在这个坑里还有没有当初看过我那篇《末日罗曼史》的宝子们。当时有小伙伴说想看多一些觞阙部分的,想看他俩最终HE。那篇被🍎之后,我没再补档,前几天翻出来看了看,觉得觞阙部分确实写得有些粗糙,现在打算来细写一下。

       正文写觞阙巽风,内容可以概括为:海王巽风收心记。

       苍巽兄弟俩只走亲情向,后续会加一些all巽风的部分(长珩、萧润、容昊?)

       ooc预警,随缘更新

———————————————————


*

       A市大佬东方青苍和他的娇妻小兰花喜结连理了。东方家的小少爷巽风对此很不高兴。


       原因是他哥哥那个千年铁树都找到真爱了而他还没有,他不乐意了。


       “真爱?你还是先保证不会再从陌生男人的床上醒来。”


       正在婚纱店VIP室试穿改良到最后一版礼服的东方青苍拧着领结,对终于答应来试伴郎服的巽风说着。


       坐在沙发上划着某“交友”软件,计划着今晚安排的巽风小脸一垮,不小心捏碎了手里的酥皮点心,他心烦地把手机关了。


       巽风接过旁边服务生小姐姐递来的纸巾擦了擦手,烦躁地骂了句脏话。


       东方青苍警告似的瞪了他一眼,巽风委屈地回望了一下以示弱,接着双手捂着脸向后仰去。


       “A市的风水不好。”


       进换衣间之前,东方青苍听见把脸埋在手里的巽风这样说。


       等他出来时,巽风就不见了,到他结婚那天也没有再出现。


       东方青苍把巽风的行为定义为离家出走。稍微有点弟控但不多的他,在新婚第二天带人找到了弟弟。那时巽风正从大洋彼岸的机场出来,瞎子一般戴着一个漆黑的墨镜,拎着个小行李箱,浑身一副人傻钱多好抢好骗的酷炫装扮。


       “去哪儿?”


       “不知道。”

       “去多久?”


       “不知道。”


       “好好说话。”


       “哦。”巽风撇撇嘴,吸了吸鼻子,“没想好。一两年。”


       “一年还是两年?”


       “...三五年吧。”


       “...”东方青苍觉得再问下去自己能气死。


       两个人僵持了一会,看着自家弟弟一副“你有本事就把我腿打断否则我就要走”的架势,大佬选择先退让一步。


       “给个理由。”


       不想被当成小孩子的人努努嘴,“我都二十多的人了不能想去哪就去哪吗——”


       看着面前眯着眼睛眼神越来越危险的东方青苍,巽风立马又闭上了嘴。


       即使巽风戴着墨镜,东方青苍也能从他向下撇的嘴角看出他的委屈和低落。好吧。再退一步。


       “最多半年。”


       巽风悲伤的小脸瞬间变得欣喜,兴奋地抱住他的哥哥,脑袋乖乖地在对方肩膀上蹭了蹭,“谢谢哥。”


      “好吧好吧,自己弟弟自己不宠谁宠。”东方青苍想着,还没意识到他已经被故作可怜的弟弟骗迷糊了。


       巽风可不是什么听话的乖孩子。


       等东方青苍回过神来时,巽风在他这儿已经成了一根断线的风筝:他改签了本来报备的行程,切断了各种能联系到的途径,关闭了所有社交网络,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再见巽风时,彼时还只是新婚的东方青苍此时已经儿女双全。


       那是一个春回大地的季节,一个有着温柔晚风的傍晚,时隔四年终于回到A市的巽风下了飞机,打了车回到家里,悄咪咪地输了大门密码穿过院子,在东方青苍的小洋楼门前犹豫要不要给自己哥哥一个大熊抱来撒娇,门就自己开了。


        一个小炮弹似的东西冲向他,直接把他撞倒在地。


       “我丢!”


       巽风赶到一阵天旋地转,他本来想拥抱的人跟在“炮弹”后面出现,伸出一只手熟练地拎起压在巽风身上的东西——巽风这才发现撞向他的是一只人类幼崽。


       “东方漠寻,我是不是叫你慢点跑了。”这是他小时候他哥在他捣乱时才会用的语气,虽然听起来很严厉但是当你看向他时就会发现他的眼神里全是温柔纵容。


       他哥哥没有先拉起他,巽风觉得有些委屈。


       他抬起头来,看向自己的哥哥,却见刚才一手拎起一只幼崽的东方青苍,另一只手还抱着一只更小的幼崽。


       “哥。”巽风登时觉得更委屈了。


**


       A市大佬东方青苍的弟弟回来了。传闻他一直被家族保护得很好,传闻他很多年前被送出国历练,着手打理家族的海外生意,传闻他在生意场上心狠手辣不输东方青苍,传闻他是个事业疯批,全年无休地工作,连三年前自己小侄子出生都不肯给自己放假,传闻这次他是为了自己才出生不久的小侄女赶回来的...


       “这些传闻也太邪门了。为什么老有人过来跟我聊什么A市B市FBI啊EFO的。”


       小侄女周岁宴上,巽风把果汁换成酒,躲去一旁和小兰花吐槽。

       其实渐渐地大家都能看出点门道,除了第一条,那些传闻没有一条对的。


       小兰花看着眼前人还想继续喝酒,伸手把杯子抢了过来,“别喝了,不喝都快露馅了。”她真怕再不拦着,全世界都要知道巽风是个生意场的白痴了。


       巽风想了想,为了能和小侄女贴贴,要不就先不喝酒了。


      “望卿望卿...”巽风念着小侄女的名字,抱着她黏黏糊糊地吸了吸,觉得很是幸福,晕晕乎乎地嘿嘿笑着,“这样的名字我可取不出来。”


       小兰花偷偷笑了笑:根本不需要套话呀,这人一看就不是很聪明的样子。


       小孩子对巽风很好有感,乖巧地被他抱在怀里,对着他咿咿呀呀。


       巽风很开心望卿能回应她,他正幸福地沉浸在小婴儿的奶香中,就听见身后小漠寻开心地喊着“叔叔”“叔叔”。


       觉得自己的幸福指数在噌噌上涨的巽风对着小兰花神气一笑——看了吧,本少爷男女老少通吃。他装模作样地把小望卿还给小兰花,转身想要看看小侄子找他干什么,就见那只本该来抓他衣角的小手,正抓着另一个大人的衣角。


       巽风上扬的嘴角僵了僵:原来不是找我唉。竟然不是找我唉!


       打着小领结穿着小西装的小漠寻正在兴高采烈地向一个他不认识的人比划着什么。有个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年轻男人牵着漠寻的小手,爽朗地笑着,大步跟着小孩去看他新搭好的积木。


      “那就是小漠寻最喜欢的觞阙叔叔。”小兰花看着“醋意大发”的巽风,偷偷笑着,她特意加重了“最”这个字。


       巽风很不专心地听着,不满地白了她一眼,但看着可爱的小侄女,忍不住轻轻笑着说:“管他什么雀呢,叔叔去把哥哥给你抢回来怎么样?”


       小望卿听不懂他什么意思,只当是漂亮叔叔在哄她,很给面子地咯咯笑。


       巽风见自己有了小盟军,颇有气势地冲着那加起来一个半人走的方向就就去了。


       正跪在草坪上搭着积木的一大一小两个人,突然就被挡住了阳光。


       巽风背着光站在他们面前,他看都没看觞阙,蹲下来冲着漠寻露出了一个十分友善又甜蜜的微笑。


       “漠寻,望卿刚刚好像要找哥哥呢。”


       小漠寻愣了一下,眨巴眨巴眼,把手里的积木一扔,冲着花园另一边就发射出去了。


       巽风这才将视线转移到一旁跪着的觞阙身上。


       那人脸上挂着笑意,温柔地注视着跑开的小孩子。


       阳光照耀下,觞阙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


       巽风不自在地眨了眨眼,心想:耶?长得还不赖。难怪能跟他抢“最受欢迎叔叔”这一头衔。


       觞阙看巽风对着自己发愣,笑着从草地上站了起来。


       耶?长得还挺高的嘛。


       耶?身材还不错嘛。


       觞阙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故意没有理会巽风的出神。待到看见巽风回过神来时脸上的一丝懊恼,才弯起嘴角笑了一下。


       那束光被巽风收进眼中。


      “你是巽风吧,我听你哥提起过你。”

评论 ( 8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咻破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