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破不醒

afd:困困不醒

[觞风|现代au] 02

就是说还没起名



正文

————————

“你是巽风吧,我听你哥提起过你。我叫觞阙,是你哥的朋友。”

 

如果巽风再早一些过来,能够看见面前这个大人是如何哄小孩子的,就会发现他现在对自己的语气和刚才对小漠寻的如出一辙。

 

“是嘛,”巽风眯着眼,不理会觞阙友好的握手,只是一边对着他上下打量,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我怎么没听说过你。”

 

面对这样的无礼觞阙也不生气,反而加深了笑意。他挑挑眉,收回手,对巽风说,“我们之前见过的。”

 

“什么时候?”

 

觞阙盯着眼前虚张声势的人看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

 

“准确来说是我见过你——四年前在婚纱店。”觞阙顿了顿,然后耸耸肩,“你出门时我正好要进去。”

 

“哦。”巽风有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

 

觞阙说的正是他“离家出走”的那天。那天他心情很不好,根本不会注意身旁经过的陌生人。

 

“抱歉啊,我不记得了。”巽风的气势一下子弱了下来。

 

“没关系。”

 

对话陷入一场尴尬,自知刚才有些不礼貌的巽风有些后悔,开始随意找些话题。

 

“你说我哥跟你提起过我,他都说我什么了?”

 

“嗯?”觞阙没想到巽风会问这个,他想了想,然后认真回答道,“他说你画画很好,是个艺术家。”

 

巽风噗嗤一笑——这话要是能在东方青苍的嘴里说出来他巽风俩字就倒着写——他不骂自己不学无术就算好的了。

 

“怎么了?”觞阙对他的反应有些不解。

 

巽风正犹豫要不要拆穿他拙劣的谎言,就听见漠寻在喊“小叔叔”,随口说了句“抱歉”就跑了。

 

觞阙摇了摇头,待到巽风走远,才走向一旁。

 

 

“嗨bro。”东方青苍一只手拿着酒杯,另一只手对着觞阙竖起手掌。

 

“嗨bro。”觞阙回应了他的击掌,随手拿了杯酒和他并肩站着。

 

远处漠寻牵着巽风的手往屋里跑,小兰花在他们身后叮嘱着小心脚下。

 

两人静静地看了一会,东方青苍先开了口。

 

“我弟的事还没谢你。”

 

“跟我客气什么。”觞阙语气轻松地跟东方青苍碰了下杯。

 

“看你们刚才有说话?”

 

“嗯。”觞阙点点头。他犹豫了一下,又补充道“我没告诉他。”

 

“嗯,也好。”

  

 

 

漠寻要巽风陪他玩捉迷藏。

 

这个天真无邪的小孩子,无论藏到什么地方,只要听见他的小叔叔问他“藏好了吗”,就会乖巧地大声喊道“藏好啦”。

 

本来没什么兴致的巽风一下子就被小孩子的反应可爱到了,渐渐玩上了瘾。而且说什么也不肯换过来让漠寻去找他来藏。

 

巽风自己玩得乐此不疲,但在第n局,他故技重施,却意料之外地没听到那句“藏好了”。他就近找了几个房间都没见到那个小小的身影。

 

巽风一边纳闷这孩子怎么突然开窍了,一边欣慰地想着自己侄子还挺聪明的,还得是他,才能把小孩子无穷的智商给开发出来。

 

等他好不容易在一间小卧室的衣橱里找到漠寻时,却发现那里面藏着的不止一个人,觞阙也在——他正轻轻地捂着漠寻的嘴将小孩子抱在怀里,高大的身板蜷着很是辛苦。一大一小两个人的眼睛里都是藏不住的兴奋。

 

巽风的笑容僵在脸上——难怪这小鬼不好找了,原来是请了外援了。

 

“哈哈!”再一次被抓到的小漠寻激动又兴奋地喊了出来。

 

 

 

就这样,觞阙也加入了他们的游戏。

 

几分钟后,俩人难兄难弟般挤在一扇门后的狭小空间里。

 

“是你教给漠寻别出声的。”巽风开始兴师问罪。

 

他的头发擦过觞阙的脖子。觞阙伸手抚了抚巽风被蹭得翘起来的杂毛,靠在他怀里的人应该是早上洗了澡之后随意吹了头发,还带着淡淡的清香,摸着很柔软。

 

“嗯,我教给他的。”觞阙很诚实。

 

“你干嘛告诉他,他长了心眼就不好玩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巽风有些生气。

 

“是吗?”觞阙对上他的眼睛,“但是你玩得还是很开心啊。”

 

“不开心。”巽风果断否决,仿佛刚才一直笑的人不是他。他怕觞阙拆穿,又快速解释道,“你帮我一起对付小鬼,我开心。你教我侄子对付我,我不开心。”

 

觞阙歪头,认真想了一下。

 

“但我为什么要帮你啊。”

 

“因为,”巽风想说,因为咱俩都是大人,但又觉得这样逻辑不对。向来“有理没理都要挣三分”的巽风竟有些吃瘪。

 

他泄气地将头偏向一旁,但因为空间太小了,不小心直接靠在了觞阙的胸前。

 

“你心跳怎么这么快啊。”

 

觞阙的手一直都环在他的背后,虚虚地搭着,为他和冰冷的墙壁隔开一些距离,由此他整个人就完全陷入了对方怀里。但刚才在嘴皮子上没沾光的巽风也没心情在乎这些,就当自己靠的是个硬一些的人形抱枕,然后开始各种挑刺。

 

“你这身体素质不行啊。”

 

“玩个游戏怎么能这么紧张。”

 

“你的耳钉勾到我的头发了。”

 

“你发胶的味道吵到我了。”

 

“你的造型师是你的救命恩人吗?”

 

“你刚才是不是喝酒来?”

 

“你喝了酒还离小朋友那么近,真不自觉。”

 

“谁给你挑的领带啊,真土。”

 

“以后你帮我选。”面对越说越上瘾的巽风,始终一言不发的觞阙突然挑了一句指控回应。

 

巽风愣了愣,往回倒了一下自己说的话,火气一下子加大了,他从觞阙怀里抬起头来,“恶狠狠”地瞪着对方开始继续输出。

 

“你想得倒美呢,我给你打扮完了你成全场最帅了是不是?”

 

“你怎么这么有心机?发现我的审美比你好就要为自己所用是吧,是吧是吧?”

 

“你怎么打扮也帅不过我的,知不知道?”

 

“虽然你长得也不赖,但——唔...”

 

话没说完,巽风就被捂上了嘴。

 

“嘘,”觞阙让巽风先别出声,他指了指外面。巽风发现小漠寻正往这边走来。

 

他没记错的话,觞阙刚才就是这样捂着漠寻的嘴的。

 

“可恶。”被当成三岁小孩的巽风瞪了觞阙一眼。

 


 

“啊——”

 

突然一阵急促的哭声传来。

 

两人都懵了一下,然后立马离开藏身的地方,向声源冲去。

 

漠寻摔了一跤,赖在地上不肯起来,哇哇大哭。

 

巽风听着又慌又乱,怕他真摔疼了,想抱起来打包给在楼下的哥嫂送去,但没想到他的语气急了些,反而让小孩子哭得更凶了。

 

就在巽风想直接喊他哥上楼时,一上来就被逞英雄的他推到一旁的觞阙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然后上前轻轻地问漠寻哪里有没有摔疼。漠寻立马就平静了些,他摇摇头,看起来没太有精神。

 

“叔叔抱你去午睡好不好呀。”觞阙故意用很慢很轻的声音对着漠寻说。成功收获了漠寻伸手要抱抱。

 

巽风突然觉得有些伤心。一样的事自己做只能让他哭得更狠,而觞阙却可以轻松摆平。

 

他回来这段时间,好像漠寻确实每天都要午睡来着。自己怎么就没往脑子里记呢?

 

 

 

宴会还在继续,而巽风已经有些待不下去了,他找了个稍微安静些的角落,掏出打火机,开始翻手机通讯录。

 

他现在莫名奇妙地有些烦躁,可能是因为觞阙,可能是因为漠寻,还可能是因为他自己。他现在需要香烟,需要酒精,需要艳_遇,来让他摆脱这种烦躁。

 

他随便打出一个电话,一边为今晚组局,一边啪嗒啪嗒地摆弄打火机开关。

 

“你最好不是在抽烟。”

 

巽风被这声音吓了一跳,手机差点没拿稳,他扭头一看,东方青苍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的台阶上,正盯着他。

 

他看看东方青苍,又看看自己手里的打火机,有些困惑地问,“你不是也抽烟吗?”

 

东方青苍愣了一下,诧异从他向来波澜不惊的脸上一闪而过,但还是被巽风捕捉到了。

 

“戒了?”巽风试探地问。

 

东方青苍好像要说什么,但还是忍住了,只答了个“嗯”。

 

“什么时候戒的?”巽风问他,问完又恍然大悟,“哦对,毕竟你有漠寻和望卿了。”

 

东方青苍还没说话,巽风又自顾自地说:“我不抽烟,我就是拿着玩玩。”

 

他认命地关上打火机,蹲在地上低着头看蚂蚁搬家。

 

“他们...跟我说,你说我是个艺术家,而我只是学过几年画画,也不着调...”巽风拿着打火机的底部在方砖的缝里划来划去,不知道在想什么,“你都没当我的面这样夸过我...”

 

“他们?你是说觞阙?”东方青苍问。

 

“啊?”因为吃醋而故意避开某人名字的巽风有种被抓包的感觉。

 

“这些我只跟觞阙说过。”东方青苍解释道。

 

“哦。”巽风在砖块上划拉着“风”字倒过来怎么写,他撇撇嘴,“这个觞阙对你肯定很重要吧,所以你才只跟他说。”

 

“是你很重要,所以才只跟觞阙说。”

 

他们兄弟俩都不是很能理解对方的脑回路。但好在还足够坦诚。

 

“好吧。”巽风停下手中的小动作,抬头回望东方青苍。“你真得认为我画画好?我是说,你从来没关心过我这个。”

 

东方青苍看向一旁的玉兰树,他记得巽风有那么一段时间,它们频繁地出现在巽风的画中。“那我应该向你道歉。可能我比你以为的更要了解你,尊重你,和爱你。”他对自己的弟弟说。

 

面对这样的剖白,巽风低下头,良久才开口问道:“那还是我更重要些是吧?我是说,比任何人。”

 

东方青苍叹了口气,他的嘴角浮起不明显的笑意,走上前摸了摸巽风的头。

 

“贪心的小鬼,不抽烟就别玩火了,小心烧了我的院子。”

 

 

 

 

不被允许继续待在花园里的巽风只得偷偷给自己倒了杯酒,躲开了人群往楼上跑去。

 

他轻轻推开漠寻的房门,看见觞阙在里面为小漠寻读睡前故事。

 

应酬的声音从楼外传来。觞阙从床边转过头,看见巽风正倚着门框看他,就用眼神示意他把门带上。

 

巽风看着人高马大的觞阙坐在儿童房的小床边,小心翼翼地确定漠寻睡着了再蹑手蹑脚地向他走来,不由得轻笑。

 

觞阙走到他面前,看向巽风手里的酒。

 

巽风注意到觞阙的眼神,心虚地解释道:“小兰花说望卿也睡着了。我不用再看小孩子了。”他把酒杯向后藏了藏,顺手推了一把门。

 

喧嚣声被完美地挡在外面,两人在画着宇宙飞船和超级英雄的房间里面沉默着,谁也不说要走出去,去大人们该在的人群中。

 

觞阙看巽风情绪好像有些低落,他回头确认了一下漠寻睡得正香,又转过来压低声音安慰道:“漠寻是小孩子,没按时睡觉就会心情不好,你别往心里去。”

 

巽风耸耸肩,表示自己并不在意。他知道自己这个叔叔不称职——他本来就不是个合格的大人。

 

“东方青苍还真是信任你。”巽风说。

 

来了这么多宾客,漠寻却只找觞阙,而觞阙在这栋宅子里行动自如,不像是客人,倒像是他们家的一员。

 

“除了我哥和小兰花,还没见有人能跟漠寻这么亲近。”说罢巽风又觉得有些不甘心,“漠寻都没这么喜欢我。”

 

觞阙本来只想简单安慰他一下,但看着眼前有些醉意的人眼角低垂,神色怏怏,心中一软,“他是喜欢你的。”斟酌了一会儿又加上一句,“没有人会不喜欢你。”

 

巽风觉得要么是自己醉了,要么就是觞阙醉了,不然他怎么觉得这话有些暧昧呢。可他看说了这话的觞阙却神色如常,没有一丝不自在。

 

“你这是哄完了小鬼又来哄我?本少爷可没那么好骗,讲个格林童话就能收买。”

 

“嗯,”觞阙点了点头,好像在认可巽风的话一样,“那要怎么才能收买你呢,小少爷?”

 

“你的话...”

 

巽风笑了一下,故作思考状打量着觞阙。

 

刚喝完酒的他面色酡红,唇瓣湿润,笑起来眼角红红的,看得觞阙愣了神。

 

......

.....省略.....见彩蛋

......



“提醒我了。”他轻轻推开巽风的手臂,“我今晚也有约了。”

 

他将屏幕还在闪烁的手机塞回了巽风的上衣口袋,对上对方诧异的目光。

 

“玩得愉快。”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咻破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